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2名高二学生被北大预录取,今年9月将入学!

发布时间:2021-04-12 14:21:03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近日,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入选名单公布。温州中学高二学生金晟治、叶飞越成功入围。此前,我市已有5名来自温中和乐清市知临中学的高中生被清华大学提前录取。

  北京大学自2018年开始开展“数学英才班”招生,每年只招收不超过30人,录取至“数学系”专业。报考要求有志于从事数学研究的普通高中二年级在校学生,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即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暨冬令营(CMO)金牌获得者或有数学特长,并在国内外数学专业相关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据悉,入选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线即可录取。

  温中两名入围学生均因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取得佳绩才获得资格。

  金晟治以全国第8名的成绩斩获第36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竞赛金牌,进入国家集训队直接保送北大,在第62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中国国家队第一阶段选拔中成功入围全国十六强,现正在参加最后一轮选拔,力争晋级国家队。

  叶飞越于2019年、2020年先后两次进入全国数学奥林匹克决赛,均获得金牌,2020年12月在北京大学2021年“数学英才班”选拔测试中表现优异获得入围认定资格,将于今年6月参加“语数英”科高考,9月份入学。

  此前,温州已经有5名高中生入围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他们分别是来自温州中学的高二学生李国京;来自乐清市知临中学的高三学生郑皓泽,高二学生许煊正、王铭炜,高一学生傅杰。年仅15周岁的傅杰分享说,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理科学习要多思考、多总结,接触尽可能多的题型,文科学习要在平时多阅读注意积累。4月12日,这5名学生就将开启清华求学之路。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