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正文
我县乡镇街道纷纷开展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1: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日前,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域环境整治、绿化彩化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为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连日来,我县各乡镇街道积极行动,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后的各项工作,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强支撑。

  日前,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域环境整治、绿化彩化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为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连日来,我县各乡镇街道积极行动,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后的各项工作,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强支撑。

  日前,岩坦镇全面启动全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全力解决滩林“五乱”突出问题。行动期间,岩坦镇深刻认识问题症结所在,快速行动开出解决“药方”,以部门联动、全面彻查、清场销号等多措并举,出动整治人员30余人次,挖机、铲车等大型机械20余次,目前已经完成屿北、前溪滩林建筑垃圾等固体废弃物清理工作,下步将继续对岩门、山早新区滩林问题集中攻坚。为彻底解决滩林“五乱”问题,下步将以常态化机动巡查和监控远程监管等手段对省道沿线重要节点滩林进行严管,杜绝二次反弹。

  前天,南城街道召开全域环境整治誓师大会暨绿化彩化工作动员大会。第一阶段为现场擂台比拼阶段,分别由街道领导分3组各带领一肩挑、副主任、妇女主任、部门负责人、驻村干部等对23个村社进行现场寻脏问乱并实地打分并点评,第二阶段会议阶段,评选出了最美村社和最脏村社,并要求2个“最脏村社”挂黄牌和限期整改,给予村社一肩挑上台表态、考核扣分等,营造竞相参与、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日前,鹤盛镇开展全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镇内公路沿线垃圾清理,对雁楠公路沿线(自上日川到箬袅段)进行路面清扫,确保主要道路干净整洁;各村居开展环境整治,积极发动村社干部、支部党员及相关志愿者集中拆除整治小屋和露天坑、清理村内垃圾、整理村民门前堆放的杂物,切实改变“脏、乱、差”村容村貌;开展各类违法现象巡查,发动镇综合执法队对村居建筑垃圾违规倾倒、占道违规经营等现象进行巡查,对于巡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当事人予以整改到位。下步,鹤盛镇将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在巩固本次全域环境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治理工作做细,深入到社会生活各个方面。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