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懵!因吃三碗滋补老鸭汤,驾驶证被吊销?

发布时间:2021-04-12 09:33: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6日晚,瓯北交警中队在酒驾整治中查获一名酒司机,不过,这名司机酒驾的原因有点让人意想不到,居然是因为三碗老鸭汤......

  4月6日晚,瓯北交警中队在酒驾整治中查获一名酒司机,不过,这名司机酒驾的原因有点让人意想不到,居然是因为三碗老鸭汤......

  当天21时50分,瓯北交警队在双塔路四季明珠酒店前路段开展执法工作,对一辆现代越野车实施拦检时,执勤民警闻到一股浓烈的酒精气味。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司机王某的血液酒精浓度为65mg/100ml。

  王某当场喊冤,说自己并未直饮酒,只是在四小时前在家喝过三碗本地黄酒炖煮的老鸭汤而已。王某解释,经过高温炖煮后,又隔了这么久的时间,酒精已经差不多挥发完了,不承想竟会因此造成酒驾。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王某将面临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民警表示:之前辖区就查获过不止一起因吃了猪心炖酒而被查出醉驾的司机,酒驾醉驾并不只取决你喝了多少酒,而是以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判定的。相同的,进食酒酿丸子和醉虾等用酒做辅料的食物,都有可能造成酒驾醉驾。因此驾驶员开车上路前的饮食需谨慎,提防酒从口入。

(作者:李莉 周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