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粮食储备库二期建设工程计划明年下半年完工

发布时间:2021-04-12 09:30:23 编辑:周艺 字体:

  6台挖机不停作业、7、8辆运输车来回输送……记者日前在桥下镇县粮食储备库二期建设工程项目现场看到,县粮食储备库二期建设工程正在多点同步进行基槽开挖作业和回填工作,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据建设方介绍,该工程计划明年下半年建成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台挖机正在开挖基槽,把里面的石料渣土清运后再回填土方。“目前基本上完成了‘三通一平’,机械库、三号仓局部在进行内墙推进。”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张学斌告诉记者,项目4、5、6、7号仓库和南大门正在进行山体开挖和土地平整工作,这段时间集中力度把项目围墙围起来,为下阶段进入全面施工打好基础。

  据了解,县粮食储备库二期建设工程计划储粮3万吨,油库120立方米,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项目去年年底顺利完成土建施工和监理招标,今年三月初进入施工阶段,目前整个项目进展十分顺利。“二期项目占用土地20.41亩,库容建设3.59万吨,共有7幢平房仓,包括一幢机械库、管理用房和附属工程,建成后和一期连在一起,整个粮食储备规模将达到5.39万吨。”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经理徐红东告诉记者,二期总投资1.12亿元,项目工期420天,预期明年下半年建成。

  粮食储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环节,粮食储备制度是实现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下一步,我县将发挥粮食储备蓄水池的作用,让粮食储备制度发挥服务调控主力军作用,通过储备吞吐调节,保障主粮市场平稳运行,促进粮食产需基本平衡、价格基本稳定,促进宏观经济大局稳定。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