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38个接种点“火力全开” 全县新冠疫苗接种超10万剂次

发布时间:2021-04-12 08:38: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我县多措并举、周密组织,通过设立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加班加点,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市民接种热情高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据县疾控中心统计,截至4月7日,全县接种疫苗103559剂次,其中第一剂次79816针。

  连日来,我县多措并举、周密组织,通过设立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加班加点,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市民接种热情高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据县疾控中心统计,截至4月7日,全县接种疫苗103559剂次,其中第一剂次79816针。

  8日下午,记者在瓯北商会广场方舱式临时接种点看到,等候区、接种区、登记区排满了人群,各疫苗接种卡位忙个不停。冯先生是外来务工人员,接到厂里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来到这里接种新冠疫苗。“今天刚过来打第1针,没什么不好的感觉。为了自己的健康,也是为家人负责任。国家有这样规定,那就按国家的规定过来就好了,不需要有这样那样的担心,没必要。”

  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面免费开放,我县群众接种疫苗的主动性、积极性越来越强。为了让等候的群众不空跑,瓯北商会广场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加班加点,满足群众的接种需要。“最近来接种的人员比较多,我们都是加班加点,每天早上8点开始到晚上20点, 12个小时全部有接种,一般情况下每天来接种的人都有五六百人,最多的也达到1000多人。”瓯北城市新区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高松友说道。

  与此同时,在县人民医院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根据现场标识、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地进行体温测量、填表登记、信息审核、接种疫苗,现场秩序井然。黄女士和同事一起前来,在登记区,她签署了知情同意书,进入接种区接种疫苗。 ”我觉得这个疫苗打了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任,是对自己有好处,也希望大家都要过来打。”

  “对我国大部分人来说,我们对新冠病毒都是没有免疫力的,都是易感的,我们接种疫苗以后可以建立人群的免疫屏障免疫,屏障建了以后可以快速地恢复我们的生产生活,还有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赛琼说,目前全县在接种使用的疫苗有三种,其中有两种是灭活疫苗,一种是重组的亚单位疫苗。

  据了解,目前全县有3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其中方舱式临时接种点2个,接种点均设置在人流量集中的生活区和工业区,方便市民前去接种。

(作者:胡丽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