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全市治超联合执法统一行动 24小时查处163辆

发布时间:2021-04-09 14:06:4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 4月7日10时至4月8日10时,市治超办在全市开展治超统一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双百车辆(车货总重100吨以上和超限100%以上的货运车辆)。记者现场目击查处行动。

  超载车辆玩“躲猫猫”

  4月7日下午3时,记者在G330囯道与S332线(机场大道)十字路口处的G330灵昆大桥执法点看到,现场已有四五辆涉嫌超载的车辆停在路边接受执法人员检查。

  当日下午5时44分,一辆重型罐式货车运载泥浆被执法人员查获,检测车货总质量为73.54吨,超过限定标准42.54吨,超限率为137%,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

  当晚7时许,市交通执法队公运三队瓯江口中队执法人员分组沿机场大道巡查超限超载车辆。一组执法人员刚出发不久,就看到一辆罐式货车从灵昆大桥上下来,拐入机场大道,往市区方向行驶。执法人员看到,该车车轮略瘪。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喊话,要求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然而,该货车驾驶员并没有停车的意思,继续行驶。当该车行驶了一段距离后,一辆小型汽车突然挡在执法车前,左扭右扭,执法车立即减速避让,经此一遭,那辆涉嫌超载的货车已从执法人员的视线中消失。

  执法车继续追踪,终于又找到了那辆涉嫌超载的货车,然而车上的人员已不见踪影。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取证后,联系了公安部门,安排拖车。20多分钟后,拖车抵达现场,这时驾驶员从周围的人群中走出来,经核实,执法人员扣押其行驶证及营运证。经称重,该货车总重68.19吨,超限率为120%。

  多部门联合统一行动

  据介绍,本次统一行动由市交通运输部门、公安交警等上下联动,在重点路段开展为期24小时的严管严查,重点打击车货总重100吨以上和超限100%以上的货运车辆、治超非现场违法记录较多的超限运输车辆、非法改装车辆、J1集装箱违法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

  此次行动,全市出动交通执法人员378人次,公安交警152人次,检查车辆2052辆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63辆次,查纠非法改装车辆17辆次。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姜刚义说:“近年来,我们对治超工作下了大力气,治超效果良好,但还是有一些人铤而走险。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进一步遏制‘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超限行为,切实加强公路和公路桥梁的保护。”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陈洋洋夏嘉莲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