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南城街道麻山脚成脏乱差“集中营”》后续

鸭农主动卖鸭子拆鸭棚

发布时间:2021-04-07 23:34:54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7日,南城街道中塘往麻山村脚的山边,搭在田间的养殖棚正在拆除中,挖土机在清理田地和垃圾,养殖户胡方定和胡天益在收拾杂物,连日来,他们主动卖鸭子、主动自拆鸭棚,为环境整治献上一份力。

  74岁的胡方定是中塘人,和妻子养鸭已有近40年,饲养着600多只鸭子,养殖污染物对环境造成污染,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用挖土机在拆违,他一下子懵了。胡方定说:“毕竟养了近40年了,无法割舍多年的感情,而且手头这么多的鸭子该何去何从?”

  胡方定告诉记者,这批水鸭是去年从福建购进的,总共有470只鸭苗,经过精心喂养,鸭子生蛋卖,那么多的鸭子一天光饲料费就要400多元,每天蛋卖出去的钱正好顶饲料费,也没什么赚钱,前两天在南城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卖了200多只养了三年的鸭子。

  在麻山脚,这里几年来长期存在乱堆乱放、私搭乱建违章小屋、临时棚等,“脏、乱、差”现象非常严重,一个个鸡鸭棚,成了一处处小型养殖场,对周边村庄及环境造成严重影响,该点俨然成了“脏、乱、差”集中营,周边村民反映强烈,一到夏天,这片区域臭气熏天,且这处大型的养殖场产生大量的污水,影响了下游灌溉水,周边村民也是叫苦不迭,相关部门也已整治多次。本网3月18日以《南城街道麻山脚成脏乱差“集中营”》为题对此做了报道。

  报道见报后,南城街道干部、村干部每天到田间,讲解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分析畜禽养殖对环境造成污染的严重性。就这样,经过多次劝导协商,附近的养殖户有都配合政府工作,主动拆鸭棚。但养殖场拆除,数百只的鸭子销售成为难题。

  为了解决养殖户的后顾之忧,村民胡天益的70多只老鸭在记者采访时,就在助农公益微信群里预售,不到2个小时就卖完了,胡方定养了三年的200多只鸭子在南城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卖完,还有470只养了一年的鸭子,胡方定打算赔本卖掉,宰杀好1斤21元,这些鸭子都是生蛋鸭,如果买去生蛋,活鸭1斤16元。如有需要的餐饮企业、大型菜市场及商家要购买胡方定的鸭子,可以拨打胡方定的电话:13968964177,上塘地区20只起他们就可以送鸭上门。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