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2020 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考核优秀乡镇(街道)公布

大若岩镇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1-03-30 23:55:20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30日记者获悉,2020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考核优秀乡镇(街道)公布,我县大若岩镇获该荣誉称号。

  据悉,近年来,大若岩镇全面有序推进“五水共治”、河长制、秸秆综合利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域整治等工作,将治水工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管理上,该镇纵深推进巩固“五水共治”工作,先后建立完善“河长制”配套管理制度,落实工作督办与考核问责,结合全科网格建设,组织开展清理328人次,清理河道垃圾和建筑垃圾162吨,切实推进化肥和农药减量,倡导秸秆综合利用,以点带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在污染方面,大若岩镇结合“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紧抓截污纳管这个关键,拉高标杆、精准施策,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面落实污水处理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污水处理“回头看”,逐步破解工作中的难点与堵点。

  在“美丽河湖”建设方面,大若岩镇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治水工作为切入点,全面助力全域整治工作,建立健全农村环境保洁长效机制。同时借助各类宣传,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升群众对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结合治水,该镇还打造70亩美丽滩林,完善沿溪沿河各类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谋划各类节庆活动18场,全面激活大若岩全域旅游市场,实现游客接待量年均增长12%、周边村民人均年收入同比增长25%以上。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