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溪下乡开展圈养家禽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4:50:01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结合实际,近日,溪下乡开展家禽圈养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下发《溪下乡关于全面禁止家禽散养及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倡议》,全乡各村纷纷“村自为战”,通过入户宣传、奖励铁网等方式,引导村民将牲畜和家禽规范圈养或定点养殖,全乡主干道及河道环境卫生质量到的显著提升。

  “根据前期的统计安排,我们村一共买了115卷铁丝网发给户上。”麻茶村书记麻云乾表示,通过积极召开村党员会议、村民代表大会,以及党员干部主动上门为居民讲解圈养家禽的益处,全村上下逐渐统一思想,家禽圈养工作氛围逐渐浓厚,村民思想也由散养家禽向圈养家禽转变,并纷纷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用铁丝网、竹篾围栏等制成养圈给家禽们安家。“对主动配合的村民,我们分发铁丝网奖励。”截止上周五,麻茶村(麻村)已全部圈养到位。

  在溪下乡黄一村,村委员会暨荣乾拿着喇叭满街宣传家禽圈养。连续一周后,效果也逐渐出来了。“以前大路上散养的家禽很影响环境卫生,有时候突然跑出来,还有交通危险。现在好多了,鸡鸭粪不见了,环境也变整洁了许多。”明显的改变得到了周边村民的认可。

  乡全域环境办公室潘文勇表示,经过前段时间各村的努力,全乡各村主干道沿线家禽散养情况得到较好的改善。据悉,环境管理贵在长期坚持,形成常态,今年来,溪下乡每月都开展环境擂台赛,通过每月定期最美、最脏村评比,实现责任压实到村,村庄环保氛围也逐渐浓厚。“考评项目除了家禽散养,还有公厕保洁、溪流保洁等,通过持续不断的评比和奖优罚劣,村级的环境自治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作者:溪下乡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