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坚持改革发展主线 强化民生服务保障吴呈钱到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民政局、县人力社保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9 23:07: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民政局、县人力社保局调研,听取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永嘉“十四五”发展开展交流探讨。

  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民政局、县人力社保局调研,听取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永嘉“十四五”发展开展交流探讨。

  在座谈交流中,吴呈钱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的新期盼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要发挥牵头统筹作用,主动参与,提前规划,统筹推进基础建设,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老旧小区截污纳管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道路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担当、严执法,聚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重点领域,继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要在监管过程中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加强企业引导帮扶和民生工程建设的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吴呈钱指出,民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民政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会救助作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履行好兜底保障职责,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提升民政便民服务工作,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要多举措抓细抓牢抓实“除陋习、树新风”工作,以广泛形式突出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社会氛围,将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工作向纵深推进。要聚焦改革前沿政策信息,突出创新民政工作,聚焦养老服务、民生工程、社会基层治理等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民政工作,创新举措,不断实现民政工作新突破。

  吴呈钱指出,人社工作系统性、法规性、政策性强,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政策研究透、落实好,不折不扣抓好人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围绕人社部门职能职责,进一步树牢创新意识,拓展工作思路,在档案管理、技能培训、职称评聘、人才招引及社会救助等工作上,依托数字化改革,强化部门协同推进,创新发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人力资源体系。同时,要在执法中强化服务,在服务中规范执法,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与一岗双责,全面提升人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作者:朱永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