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美丽乡村 农工党同行”联合下乡活动走进云岭乡南山村

给百姓带去福利

发布时间:2021-03-28 18:41:0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5日,农工党县委会牵头县人民医院支部、医药卫生支部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科协、县文联、欧拉姆阀门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赴云岭乡南山村开展“美丽乡村农工党同行”联合下乡活动。

  3月25日,农工党县委会牵头县人民医院支部、医药卫生支部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科协、县文联、欧拉姆阀门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赴云岭乡南山村开展“美丽乡村农工党同行”联合下乡活动。

  云岭乡位于我县东北部,东邻乐清市,北界台州市黄岩区,“一鸡鸣三县”是真实写照,有“高山平原”之称,南山村是在2019年村居规模优化调整中山南村与南坑村合并设立的新村,全村1260人,269户。

  当天一行人7点多出发,9点来到南山村村民中心,村民已经早早在此等候,医生们赶紧搭设起就诊台,有内科、外科、妇科、心脏血管和儿科,同时还带上移动心电图、B超检查仪器。医生们忙着给村民看诊、测量血压,发现需要药物治疗的,当场开出药品并嘱咐一些注意事项,整个义诊活动井然有序。同时,医生们还向村民们普及了卫生保健、科学饮食、合理用药等常识,引导村民们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提高生活质量。

  活动现场,县科协的工作人员给当地村民送上900包适合当季种植的玉米等各类优良果蔬种子;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给村民们分发市监局宣传资料和实用小礼品;县文联组织的曲艺节目温州鼓词也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临近中午,欧拉姆阀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农工党员一行提着棉被、食用油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今年65岁的村民马锡知是因病致困的,低保家庭,胃癌手术后在家休养,长期吃药,失去了劳动能力,妻子也身体不好。还有看牛山自然村的潘统全,几年前因火灾意外导致瘫痪,终日坐在轮椅上,住在破旧的木质结构房屋里,还有一个哥哥,19岁那年精神突然出现问题,现在温州康宁医院治疗,潘统全属一级肢体残疾,起居不能自理,全靠年迈的母亲照顾。这次总共给10户困难家庭各送上被子、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红包。此次慰问的困难对象大多为患病家庭、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各有不同的遭遇。

  整个义诊活动持续到中午12点,免费接诊村民200余人,活动受到当地群众极大好评。据了解,今后农工党县委会将定向云岭乡结对帮扶,深入了解需求,结合农工党特长,发挥优势资源,给百姓带去福利。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