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千株桃花把园子染成红云

沙头镇古庙古二村村民新春时节积极开展桃园打理

发布时间:2021-03-25 00:18:35 编辑:周艺 字体:

  阳春三月,又是一年赏花时,近日,记者来到沙头镇古庙古二村刘衍三的桃园,台眼望去,桃花吐妍在枝,桃园里面一棵棵桃花树鳞次栉比、花朵丰腴、色彩艳丽把整个园子染成一片红云形成了一片“世外桃源”。

  走进桃林,一朵朵俏丽的桃花在明媚的春光下,格外灿烂,粉的娇嫩,红的艳丽,微风拂过,送来屡屡清香,引得前来踏青赏花的游人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摄。“这儿花漂亮,山美景色美,这几年我们来了好几次了,今天天气好,很适合照相拍抖音。”游客周秋莲正和朋友们一边摆着poss拍着抖音,一边向记者夸赞道。

  根据园主刘衍三介绍,他的桃园种植有近2000来颗桃树,已经有6个年头了,占地有近40亩,品种基本上都是北方的桃种金秋蜜桃为主,由于是北方的桃种,开花比我们本地桃子早,结果却要晚,大约在中秋节的时候采摘。近段时间要给桃园松土施肥,将复合肥和有机肥均匀地分布在每一颗桃树下面,由于是采用人工挖土施肥,大约耗费了近20多天的时间才全部完成。

  刘衍三说,起初他是做木匠活,子女觉得太辛苦,就劝解他在家种一些水果蔬菜啥的,不仅可以自足也可以贩卖,于是就在村里承包了地。根据小儿子的推荐,第一年就引进了1000株桃树,感觉第一年试种还可以,第二年又增加了1000来株。

  刘衍三告诉记者,去年在桃子采摘前来了一场场的大雨,导致桃子落果、烂果情况严重,损失较大。家里人觉得发展农业要看天吃饭,纷纷劝他放弃,不过他自有一股子倔脾气和事业心,不忍心看着这些桃树就这样被放弃,虽然在资金和技术方面还很薄弱,今年还是一门心思扎进去,而且农业部门还有化肥补贴来助力,他准备多去请教农业部门的专家,把桃园发展好。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