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开展第一季度社区重点工作擂台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23:07:17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24日,瓯北街道开展第一季度社区擂台比拼活动,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永嘉经开区)全体班子成员、街道各科室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网格指导组组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等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一是实地比看,与会人员参观了新时代村社组织运行市级观察点珠岙社区、全域环境整治示范点马岙社区;二是现场打擂,清水埠、创新、双塔、珠岙、码道、浦一、堡二、河田、和二等9个社区作为代表就今年以来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报,重点汇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整治情况等近期重点工作,其他18个工作开展情况以书面材料展示。随后,参会人员当场对27个社区予以评议打分,评选出红旗社区体8个、挂旗督改社区3个。下一步,瓯北街道将以社区为单位,结合社区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部署任务,重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全域环境整治、重大项目推进、社区平安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民生实事办理等方面,每月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晾晒,每季度开展一次综合擂台赛进行比拼交流,全面引导社区班子和社区干部在发展产业、为民办事、自身建设等方面用心用力、激情干事,切实营造“互学互促互进、比学赶超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构筑“五区四地”格局实现瓯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自社区组织换届以来,瓯北街道党工委就如何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进行了深入研究,先后出台了《关于明确社区两委干部岗位设置及工作职责的通知》《社区干部“五大指数”评价考核办法》《关于开展“社社擂台、月月比拼”活动的通知》等一系列制度,做到人员定岗、任务定量、工作定责,对社区两委干部进行科学分工,形成“千金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机制。同时,根据县委组织部《永嘉县村干部底线管理办法》《关于开展农村党员和村干部素质提升“三大学堂”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考核结果,将视情况对工作不力的社区两委干部启动党性教育、歇职教育。

  县委常委、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特别今年我们将加速挺进“五区共建”“四地争创”,这样的关键之年,往往是风险挑战之际,也是弯道超车之时,压力与动力同在、危机与机遇共存。各社区干部要始终激扬“争第一、树标杆、敢担当、多贡献”的奋发姿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就是一种失职”的忧患意识,深入贯彻落实街道“奋战‘五区四地’、奋进‘二〇二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创新增效勇争先,实干担当强执行,昂扬奋进开新局,全力以赴破难题、强攻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作者:叶文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