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溪下乡开展地质灾害专群结合监测预警试验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2 10:36:18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溪下乡开展地质灾害转群结合监测预警试验点建设工作,针对溪下村麻坑自然村、横坑自然村房屋后不稳定斜坡风险防范区,刘山村里坑组不稳定斜坡等3处风险防范区,设计按装了视频监控仪、雨量计、声光报警器、倾角仪等设备,可在APP上实时监测数据。同时,一旦超过警戒数据,相关仪器就会报警提醒。

  据悉,此项试验点建设,使监测预警由人防转变为技防与人防相融合,弥补目前预警环节的短板,实现基于人工智能与监测大数据的智能预警预报方法,有力提升我县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水平,实现动态掌握风险变化情况,提升监测和防灾减灾能力能力。

  据了解,全县此次2021年地质灾害专群结合监测预警试验点建设共有60处,将于3月底前全部完成安装。

(作者:陈银杭)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