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0 08:12: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9日上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2020年工作成果,提出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高永兴、分局班子成员以及全县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3月19日上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2020年工作成果,提出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高永兴、分局班子成员以及全县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周功巨局长在回顾2020年工作成果中说,2020年初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年末我们经受了持续干旱的极端考验,年中还经历了省委巡视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严格检查。面对大战大考,我们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功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二轮央督满意答卷交办信访件较上一轮央督下降42%,全面完成1028家制鞋等六类行业整治提升行动,完成5个“污水零直排”镇街和74个“污水零直排小区”建设工作,深入实施“零污染村”提质扩面行动等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了一份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分报表。2020年城区集中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鹅浦、瓯北、乌牛水质基本稳定,均值全部达到V类;国控断面清水埠水质平均值达到II类;其它点位水质全部符合功能区要求;环境空气优良率99.7%,同比提升0.6%;PM2.5浓度为24ug/m3,同比下降7.7%;PM10浓度为42ug/m3,同比下降4.5%,空气质量保持持续向好发展态势。

  周功巨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很高、意义重大。因此,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美丽永嘉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其中,要强化三项工作载体。一是狠抓督察整改任务。紧盯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和我县自行梳理排查中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狠抓美丽永嘉建设。以“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为为抓手,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积极谋划未来生态创建思路,深入推进“零污染”村的体质扩面工作,不断改善我县生态环境;三是狠抓污染防治攻坚。严格对照中央提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重点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清废保卫战、重污染行业整治、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环保基础设施提升等七大攻坚战役,切实解决永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天空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周功巨要求,2021年着重要做好八项工作重点任务,分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碧水行动、全面推进净土行动、扎实推进清废行动、.狠抓基础设施提升、积极构建社会共治、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全力打造环保铁军。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