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22:52: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9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她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定信心、拼搏争先,为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做强审计保障、贡献审计力量。

  3月19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她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定信心、拼搏争先,为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做强审计保障、贡献审计力量。县领导吴呈钱、林兴欢、陈钷、陈芝双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县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等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永嘉县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会商研判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等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审计工作后,王彩莲指出,2020年,审计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在打赢“两战”、推动政令畅通、重大项目推进、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清廉永嘉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较好完成了年度审计任务。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的起步之年,做好审计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

  王彩莲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明确职责定位,准确把握审计工作任务要求。审计工作必须强化政治属性、提升政治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确保审计机关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要把握最新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争取更多作为,找准审计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以审计执行力的提高促进工作执行力的提高。要紧扣中心大局、聚焦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审计工作职能作用。聚焦重大决策部署,抓“实”审计。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推进,做到重大政策措施部署落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加大工程进度、资金使用、建设管理、投资效益等情况的审计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聚焦财政资金使用,抓“细”审计。把牢预决算环节和支出环节,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关注点更多的放到促进开源节流、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确保财政资金科学高效使用,切实保障财政稳定运行。聚焦清廉永嘉建设,抓“深”审计。发挥好审计“利刃”作用,审好干部、审好部门,持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行为,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彩莲强调,要深化智治管理、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审计工作走深走实。注重构建大监督审计格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人大监督、政府督查的协同配合,将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监督等有机贯通。坚持科技赋能,切实提升整体性审计效能,突出数字赋能、向大数据要效率。加强自身建设,加快锻造新时代审计铁军,按照“技高一筹、纪严一等”的要求,锻造过硬业务本领,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同时,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职业荣誉感,把审计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