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专题调研杭温高铁(永嘉段)和高铁新城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18 23:56:5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黄田街道专题调研杭温高铁(永嘉段)和高铁新城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杭温高铁和高铁新城建设是我县经济发展的全新引擎和重要龙头,必须从把握重大机遇、构建新格局的高度来认识高铁新城的建设,以大干快上、争先创优的标准推动建设,以只争朝夕、结果倒逼的节奏推动落地,以优先保障、顺畅协调来完善工作机制,真正激发高铁新城的发展活力,形成永嘉对外展示形象的新窗口。

  3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黄田街道专题调研杭温高铁(永嘉段)和高铁新城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杭温高铁和高铁新城建设是我县经济发展的全新引擎和重要龙头,必须从把握重大机遇、构建新格局的高度来认识高铁新城的建设,以大干快上、争先创优的标准推动建设,以只争朝夕、结果倒逼的节奏推动落地,以优先保障、顺畅协调来完善工作机制,真正激发高铁新城的发展活力,形成永嘉对外展示形象的新窗口。县委常委陈钷参加调研。

  王彩莲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解雅林未来社区、高铁新城项目和杭温高铁工程项目等在建标段建设,一边对照规划图纸,一边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征地拆迁、新城建设、年度投资等方面进展情况,并现场研究协调有关难题。在项目建设现场,王彩莲强调,要借鉴先进地区规划设计的经验和做法,认真谋划、精益求精,高标准建设未来社区和高铁新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温州北高铁新城综合开发建设中心、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县铁投集团、枫林镇、黄田街道分别汇报了杭温高铁(永嘉段)、温州北高铁新城、楠溪江站综合交通枢纽、政策处理及拆迁安置规划等有关情况。

  听取汇报后,王彩莲充分肯定了杭温高铁(永嘉段)和高铁新城的工作成效,她指出,杭温高铁是永嘉最大的发展机遇,也是一项系统复杂连贯的综合工程,更是“一子落全盘活”的重大发展引擎。要从把握重大机遇、构建新格局的高度来认识高铁新城的建设,充分认识到该两个项目是我县十四五时期打造“一主两副四组团”发展格局、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的龙头和引擎,在推进杭温高铁和高铁新城一体化建设过程中,必须牢固树立桥头堡、大都市、大枢纽、主中心的意识,将项目规划和建设置身于“融杭接沪”的桥头堡、温州大都市区的核心区块、温州交通综合枢纽的关键和上瓯一体化的大背景下,用系统思维和全局站位谋划推进项目建设。

  王彩莲指出,要以大干快上、争先创优的标准推动建设。要在建设模式上进行充分论证,参考借鉴其他与我县类似区域的建设模式,最大限度发挥高铁建设带来的综合效益,使其符合永嘉的长远发展;要按照“2023建成杭温高铁,新城5年出形象”的要求,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打造地标性、标志性建筑,体现未来社区的示范性,优化公配基础服务和产业布局,激发高铁新城的发展活力,形成永嘉对外展示形象的新窗口。

  王彩莲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结果倒逼的节奏推动落地。要分解阶段性目标,制定时间表作战图,各相关单位部门必须积极配合,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示范带头,及时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各类难题,做到事不过夜抓协调落实。要以优先保障、顺畅协调来完善工作机制,对照目标开展工作,完善理顺体制机制,优化供给保障。资金要素保障要优先考虑,问题要优先解决,乡镇部门要把精干力量配备到攻坚一线,形成整体作战合力,使工作效率最大化。同时,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做好对接和保障工作;政策处理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定,切实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正公开。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