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争当“工贸型县域副中心”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3-17 23:55: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开启新发展阶段、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县两会和“大干‘五三一’,奋战新征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五城三地一新区”战略,深度勾画“工贸型县域副中心”空间布局,为桥头“十四五”时期乃至到2035年的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桥头谋划制定“四城三区一高地”发展思路,力争当好“五三一”发展思路的“先行者”和“工贸型县域副中心”的“排头兵”。

  桥头镇党委书记 陈海州

  在开启新发展阶段、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县两会和“大干‘五三一’,奋战新征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五城三地一新区”战略,深度勾画“工贸型县域副中心”空间布局,为桥头“十四五”时期乃至到2035年的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桥头谋划制定“四城三区一高地”发展思路,力争当好“五三一”发展思路的“先行者”和“工贸型县域副中心”的“排头兵”。

  扎实推进“四城建设”,构建城市发展良好格局。一是建设工贸重城。抓好华东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年产20000套儿童游乐设备项目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统筹实施低小散企业整治、亩均论英雄改革、企业智能化改造、电镀基地提升等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建设魅力强城。立足打造县域副中心“15分钟交通圈”,推进G330桥头至桥下段改建、林福至青田段公路等项目建设,构建内通外达、高效便捷的交通路网;加快菇溪两岸城市开发,推进金窑、窑底等地块开发,提速商贸城西侧42亩城中村改造。三是建设幸福新城。发挥数字化改革在全领域的作用,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形成完备高效的便民运行体系;加快文体中心、中心幼儿园、文化礼堂、文化驿站等项目建设,切实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四是建设旅游绿城。纵深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大力开展绿化彩化工作,着力打造季季有美景、处处有风景的多彩桥头;系统打造光启艺术馆、田园综合体等核心旅游板块和2A级景区建设,力争创成省景区镇。

  切实开展“三区争创”,厚植赶超发展内生动力。一是深入服务“两个健康”。发挥非公党建实质作用,打好“雏鹰”“雄鹰”“凤凰”行动组合拳,努力培育一批高质量市场经济主体,力争新上规6家以上,确保育才集团上市报辅导。二是深度实施乡村振兴。精心打造10个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并围绕“十个一标志”和“十大”应用场景,高质量谋划“未来乡村”建设;做好强村富民文章,发掘培育特色美食和农特产品,打造菇溪河“月光经济带”和“菇溪宴”特色餐饮。三是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提高精密智控水平,突出抓好“雪亮工程”“智安小区”“城市大脑+基层治理”“三资”智慧监管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调处中心+全科网格+四个平台”基层治理效能。

  奋力抢占小城市培育“新高地”,着力提升城市首位度。一是加快项目攻坚提速。加快推进48个总投资近50亿元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年内竣工14个。二是加快项目谋大招强。重点推进林福区块一期584亩、二期350亩和白垟200亩用地征地及项目打造,聚焦数字化、系统装备制造等高新尖项目和总部回归项目招引,力争落地省“152”项目和省重大产业项目1个、市“251”项目3个以上。三是打造名副其实小城市。扎实推进桥头镇小城市培育三年(2020-2022)行动计划,争取取得全省良好以上成绩,确保小城市培育走在我省前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