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到县市场监管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7 23:55: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市场监管局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基础,争先创优,严执法、优服务、促改革,完善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市场监管队伍建设,为永嘉“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副县长汪金琰陪同。

  3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市场监管局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基础,争先创优,严执法、优服务、促改革,完善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市场监管队伍建设,为永嘉“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副县长汪金琰陪同。

  座谈会上,吴呈钱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市场监管、营商环境、质量强县、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等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座谈交流。

  就下一步工作,吴呈钱指出,市场监管工作涉及老百姓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夯实基础,争先创优,继续强化职责,聚焦安全底线、发展主线、监管重点、民生热点,重点抓好农产品快速检测、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与市场有序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执法、优服务,促改革,进一步深化职能转变,加强执法监督、提升服务效能。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企业、行业发展,有效解决制约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快速高效受理群众的消费维权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维护全县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要进一步完善联动工作机制,针对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变化、新问题,注重加强跨部门协作联动、基层站所与乡镇街道联动,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融合,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效能。

  吴呈钱要求,要持续推进队伍建设。通过对市场监管队伍的专业、管理、法律法规等培训学习,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全力打造一支集专业性、全能性、综合性、知识性于一体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守好纪律红线,筑牢廉政防线,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机制,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

(作者:朱永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