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明确分工夯实责任 坚决抓好任务落实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责任分解等

发布时间:2021-03-14 23:24: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责任进行分解。

  3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责任进行分解。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牵头领导和部门要讲大局、讲风格,实行工作牵头负责制,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牵头领导与部门,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坚决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工作协调机制,每项重点工作都是一个系统工程,各落实牵头部门要统筹职责,细化节点任务,加快完善重点工作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为推进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配合单位要按照工作的责任清单,主动靠前作为,合力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努力形成协调、指导、督促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度及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保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决策和部署,切实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决不能搞运动式、突击式,要持续压茬推进,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建立安全隐患点及整改措施" 清单化" 管理机制,重大事故隐患点挂牌督办,实现隐患排查消除的闭环管理。要及时吸取其他地区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我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不断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各类安全生产预案,发挥好基层网格员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安全生产格局。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关于推进我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推进健康永嘉行动的实施意见》等。

(作者:朱永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