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滩林复美助推旅游发展沙头镇对多个村社滩林开展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1-03-08 23:38: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沙头镇对多个村社滩林开展环境整治,3月8日上午,困扰石柱村十余年的滩林脏乱问题在村两委的努力及镇政府的支持下,开始着手滩林复美工作。

  连日来,沙头镇对多个村社滩林开展环境整治,3月8日上午,困扰石柱村十余年的滩林脏乱问题在村两委的努力及镇政府的支持下,开始着手滩林复美工作。

  在石柱村滩林内,60余名人员正对这片约有50亩的滩林进行“四乱”拆除及整治。现场,拆除人员或在违建的砖石房上从棚顶开始拆除,或将散落在地的杂草清理规整,工具与墙壁的碰撞声不绝于耳。石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文泽表示,这片滩林以前杂乱不堪,光是乱搭乱建就有20余处。

  据了解,该片滩林的“四乱”现象已存在多年,但一直无法得到有效解决,2月底,在村两委的努力下,滩林整治终于提上了日程。王文泽表示,目前村民都非常支持村里的整治行动,120余处乱搭乱建及鸡鸭棚都将在近期拆除,预计需要花费五到七日的时间。滩林复美后,该村将着手对滩林进行旅游开发,以“栽下梧桐树,迎来金凤凰”这一理念去打造石柱村的滩林,助推村集体发展。

  据悉,沙头镇景区、民俗林立,为进一步助力沙头镇旅游发展,除了石柱村,目前稠树村、泰石村、九丈村的滩林整治已经结束,渔田村也正在开展自我整治,接下来,该镇将联合各部门持续对滩林进行巡查,建立常态化的管理机制。

(作者:郑璐璐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