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迎建党百年 谱巾帼新篇瓯北街道珠岙社区组织开展迎“三八”垃圾分类趣味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7 21:34: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5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瓯北街道珠岙社区组织开展了以“迎建党百年谱巾帼新篇”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垃圾分类趣味大比拼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树立垃圾分类观念,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带动全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三月,春意盎然。为丰富社区妇女和企业女职工的业余生活,提升居民的社会责任感与环境保护意识,3月5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瓯北街道珠岙社区组织开展了以“迎建党百年谱巾帼新篇”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垃圾分类趣味大比拼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树立垃圾分类观念,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带动全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伊始,珠岙社区党支部和妇联相关工作人员为整场活动作了赛前动员,向在场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科普宣传,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赛前动员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三个小组进行,每组活动人员60名,参赛选手从排队处拿号码牌排队,轮流随机抽取二张卡片,并将写着对应物品的卡片正确投入分类垃圾桶,如果二张卡片都投放正确,给予优秀奖券;对应物品的2张卡片未完全投放正确分类垃圾桶,给予鼓励奖。凭奖券,居民可到兑奖处领取金龙油、大米等奖品。

  “活动丰富有趣,不仅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还有礼品可以拿,大家积极性都很高。”居民周女士说,回去后将把垃圾分类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特别是厨余垃圾,再也不会随意乱投放了。县分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简单趣味的垃圾分类趣味大比拼活动,寓教于乐积极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居民在运动中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分类小窍门,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瓯北街道珠岙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站在百年交汇期,作为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将主动置身新发展阶段,找准基层妇联定位,紧紧围绕中心,拓展工作领域,在推动社区精细化治理中,奋力争先,积极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引领员、督导员,助力提升公共文明指数,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新社区尽一份义务,谱一曲巾帼新篇。

(作者:范海国 通讯员 林超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