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到县资规局、县住建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04 23:39: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资规局、县住建局调研时强调,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坚持多规合一,系统性谋划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与民生工程,以扎实的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领导黄金锡陪同。

  3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资规局、县住建局调研时强调,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坚持多规合一,系统性谋划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与民生工程,以扎实的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领导黄金锡陪同。

  在座谈交流中,吴呈钱听取了县资规局、县住建局2020年工作成效与2021年工作思路的汇报。

  就下一步工作,吴呈钱指出,县资规局要紧抓杭温高铁在永两处设站的历史机遇,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实施,运用系统性思维,高站位谋划,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长远的眼光,按照智慧城市的建设标准,谋深谋细谋透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市政基础设施规划、地下空间利用规划、截污纳管规划等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系统性工作,扎实推进“多规合一”工作。要坚持耕地红线保护与低效土地、闲置用地盘活两手抓,强化规划引领、产业集聚、用地集约,有效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进一步加强土地资源管理和节约集约用地。要增强地灾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早抓前,未雨绸缪,对全县各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巡查,加强隐患点的动态监测与信息反馈。科学规划设计治理方案,做细做实治理工程各工作,高质量完成隐患治理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住建局要做好统筹谋划的文章,围绕全县经济发展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热点难点民生问题,统筹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治堵工程、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全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做好协调推进的文章,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围绕发展实际,聚焦突出问题,破解主要矛盾,进一步发挥各单位协同作用,快速分析、研判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住建各领域重点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吴呈钱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民生保障体系,按照“兜底线、保基本、可持续”要求,推进民生托底工作,切实解决无房户与贫困群众的住房需求、住房安全问题,强化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生产保障措施,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全力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加强法律法规及政策与业务上的学习,切实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能效;一方面要坚持一岗双责,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强化自身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作者:朱永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