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专题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2 22:4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专题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动力和基础支撑在于重大项目,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导向,抢抓施工黄金时间、科学谋划项目推进,形成大干快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热潮,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黄金锡、汪金琰陪同。

  3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专题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动力和基础支撑在于重大项目,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导向,抢抓施工黄金时间、科学谋划项目推进,形成大干快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热潮,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黄金锡、汪金琰陪同。

  王彩莲首先来到黄田街道韵达浙南(温州)快递电商总部基地、佳盛达年产6.8亿只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和餐厨垃圾处置中心,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询问进展,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王彩莲指出,韵达快递电商总部基地等项目对于加快永嘉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强劲的带动效应,企业要继续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方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真正把高精尖的技术和先进的设备落户在永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深入项目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2.0版,为项目推进化解难题,全力以赴助推项目建设。黄田街道要高标准推进重大项目布局和规划,在建筑形态、景观设计、绿化美化、社会效益等方面把好关,提升品位和档次,把餐厨垃圾处置中心等项目打造成“花园式”的示范工厂。

  在三江街道淘宝直播综合体项目、闲鱼基地项目及温乡时尚创意中心施工现场,王彩莲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一一予以交办和解答,并要求属地和部门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温乡时尚创意中心是我县重大产业项目,其中主楼计划高约350米,未来将成为瓯江两岸全新的标志性建筑物。王彩莲要求,项目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树立精品意识,同步研究产业植入、业态布局,进一步完善三江片区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同时要将超高层的主楼真正打造成精品的“传世之作”,成为瓯江北岸的地标性建筑和靓丽的城市天际线。

  随后,王彩莲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东城街道、黄田街道、三江街道、沙头镇汇报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听取汇报后,王彩莲指出,要迅速掀起大干项目的热潮,比速度、比形象、比贡献,以争分夺秒的抢劲、快马扬鞭的干劲、舍我其谁的拼劲,在比拼中积极展现担当作为,切实推进重大项目又好又快建设。要在招大引强中实现突破突围,全力破解要素制约,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招引带动性强、聚集效应强、贡献度高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上塘精致县城、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区和温州北高铁新城三大平台,要在项目布局和规划设计上把好关,做到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区域发展相结合,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相统一,打造城市的新地标、永嘉的金名片。要专班化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做好谋篇布局,健全完善“招商地图”,点面结合做好功能区划的文章;要优化服务精准破解难题,定期走访调研辖区重点项目,密切跟踪项目最新动态,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切实帮助项目解决遇到的难题,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