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与奶奶相依为命的她想要读书》后续

发布时间:2021-03-02 21:54:46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1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志愿者送岩头镇龙口村13岁女孩郑婷婷到岩头镇五尺学校入学,圆了郑婷婷的读书梦。

  岩头镇龙口村13岁女孩郑婷婷本报曾多次报道,郑婷婷和85岁的奶奶金雪梨住在一间破旧老屋里,奶奶金雪梨患有风湿关节炎,腿脚行走不便。父亲63岁,是残疾人,身体不好常年吃药,为了维持生计在瓯北做门卫工作,常年不归。郑婷婷的母亲在她2岁时就离世了,从小由奶奶一手带大,等到了上学的年纪,对她来说又是一大难题,当地没有学校,由于没钱交生活费,一直辍学在家。

  在本报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二站活动中,郑婷婷的新年愿望想要一身新衣服和上学,当时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就圆了她的新衣梦。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又圆了她的上学梦。

  岩头镇五尺学校给予了特别的关爱,为郑婷婷安排了住校,由于每周五下午放学都要离校,加上学校到郑婷婷家没有班车,针对郑婷婷的实际情况和安全起见,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在学校所在村找了一户人家代管郑婷婷,双休日也在她家生活,给郑婷婷创造了安心学习的环境。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