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溪下:环乡公路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1-03-02 21:54:46 编辑:周艺 字体:

  连日来,溪下乡稻桶坑至陈山头农村道路(环乡公路)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条环乡公路建设后,全乡9个行政村可成环形连接,交通将变得更加顺畅。

  在山头自然村段,山坡边的挖掘机不停运转,运输车辆在山间进进出出,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溪下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正月十一就开始进场恢复施工了,目前爆破孔已经完成,就下来要开始主隧道的爆破施工。建成后,刘山村、陈山头村以及周边13个自然村村民行车至溪下乡政府从原来的60多分钟缩短至20到30分钟。

  “村里开过大会,我们都同意把山、田、地给乡政府建路,以后去走亲访友还有去乡政府办事都能方便很多。”陈山头村村民麻新权说。

  据了解,溪下乡稻桶坑至陈山头农村道路(环乡公路)项目起点位于溪下乡麻罗线罗绎隧道西北50m处,线路总体呈西北方向展布,终点至溪下乡陈山头村,路线全长1.53公里,主线全长0.86公里,支线1全长0.53公里,支线2全长0.14公里,总投资约2800万,目前进度已完成35%,预计2021年11月可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大力带动沿线村庄经济发展,对该乡提高公路运营水平、便捷村民出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刘曦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