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高法:已着手起草强奸猥亵儿童犯罪司法解释

发布时间:2021-03-02 14:01:59 编辑:高晓龙 字体:

  中新网客户端3月2日电(彭宁铃)2日,最高法召开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莉介绍,今年,围绕修订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将组织和指导各地法院开展一系列业务培训、法制宣传等活动;围绕《刑法修正案(十一)》对刑事责任年龄的局部调整和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条款的修订,结合社会反映的热点问题、实践反映的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研究,通过制定司法解释、司法政策或者发布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及时给予有效指导。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已经着手起草强奸、猥亵儿童犯罪的司法解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