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务院:美沙关系正“重新校准” 不寻求关系破裂

发布时间:2021-03-02 13:58:58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3月1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国务院1日表示,美国与沙特阿拉伯关系重要,美方正在“重新校准”双边关系,但不寻求关系破裂。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希望美沙关系不仅体现合作与共同利益,还应更加透明且符合美国价值观。拜登政府就任后“重新校准”双边关系,美方上月26日公布卡舒吉遇害案调查报告就是措施之一。

  普赖斯同时说,美沙关系对美国利益很重要,双边关系需要持续改进来获得坚实基础,以促成两国在中东地区的共同目标。他还表示,美国会继续帮助沙特抵御外来袭击,并考虑对近来频繁袭击沙特的也门胡塞武装领导层采取进一步行动。

  在被数次问及美方为何不以卡舒吉案制裁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时,普赖斯表示,美国将专注于沙特未来的行为,强调美方旨在“重新校准”双边关系,而非寻求关系破裂。

  美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2月26日公布了沙特籍记者卡舒吉案的调查报告,报告称穆罕默德王储批准“俘获或杀害”卡舒吉的行动。沙特外交部当天表示完全拒绝接受这一报告。

  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2018年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遇害。同年10月25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死于谋杀,并于2020年9月公布了涉案人员的终审判决结果,包括5人被判处20年监禁、1人被判处10年监禁、2人被判处7年监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