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对也门认捐会募资结果表示失望

发布时间:2021-03-02 14:03:33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3月1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发表声明说,也门人道危机高级别视频认捐会当天募资约17亿美元,这一结果令人失望。

  联合国与瑞典和瑞士1日共同举办2021年度也门人道危机高级别认捐会。与会方承诺捐款16.7亿美元,远未达到本年度应对也门人道危机所需的38.5亿美元。

  古特雷斯在认捐会后发表声明说,数以百万计的也门民众急需援助才能存活,削减援助等于对他们“宣判死刑”。他说,感谢慷慨解囊的捐助方,希望其他方重新考虑应采取何种行动,以避免数十年来世界最严重的饥荒发生在也门。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在认捐会后的记者会上说,除非募集到更多资金,否则也门饥荒不可避免。联合国与瑞典和瑞士可能在几个月后再次举办也门人道危机认捐会。

  据联合国方面介绍,也门超过2000万人需要人道救援,其中1600多万人今年将面临食品短缺,约5万人正在死亡线上挣扎。仅避免也门饥荒今年就需要19亿美元。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