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出席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发布时间:2021-02-27 21:35: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怀揣沉甸甸的民意,心系谋划发展的愿景。2月27日,出席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向大会报到。

  怀揣沉甸甸的民意,心系谋划发展的愿景。2月27日,出席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向大会报到。

  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后,以代表团为单位分散去往各会务员房间领取出席证、资料包和房卡。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许多代表在领取代表证和大会相关资料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有的代表一进房间就认真翻阅相关资料,抓紧时间整理准备提交大会的建议;有的代表围绕相关问题展开交流讨论,为开好会议做准备。

  县人大代表林建秀带来了关于完善中小学风雨操场的建议。她表示,随着经济快速的发展,青少年的体质依然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学校场地设施严重不足、体育装备落后,建议相关部门对中小学体育提供服务,确保国家要求的义务教育学校必须保证“两操一课一活动”的正常开展。

  按照会议要求,今年县两会采取全封闭管理,所有参会人员均进行核酸检测,代表们往返驻地与会场实行点对点专车接送。代表报到工作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实现了便捷、高效、有序。

  此外,记者在钱塘世纪大酒店看到,酒店还采用机器人智能服务,不仅智能迎宾指路,还可以送餐到客房。这款机器人从一楼大厅配送到客房门口,自动提示房间号,客人取餐后即返回,一般两到三分钟可完成一次配送任务。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器人无接触配送,真正做到免接触,保护工作人员和客人的健康。

  据了解,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297人,列席人员76人。未来几天,他们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带到大会中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共同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作者:谷亨飞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