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县管道燃气经营有限公司:与您携手 改变生活

发布时间:2021-02-26 20:31: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永嘉县管道燃气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2017年8月7日完成与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合资手续,为中外合资国有企业,拥有全县范围内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近年来公司本着“保民生、促发展”的思路,强化党建引领,聚焦安全运营、市场拓展、项目建设、客户服务等重点工作,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公司各方面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工程建设不断推进,燃气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公司累计铺设天然气市政管网150公里,建成天然气门站一座,实现天然气门站对上塘-黄田-瓯北-三江-乌牛5个区块天然气的供应;完成桥头LNG临时气化站技改扩容,实现了该站对桥头、桥下两镇天然气的供应;相关镇街城区内市政管网建设正在逐步完善,天然气管网覆盖面不断提升。下步,公司将加大推进天然气管网建设力度,启动岩头、枫林、沙头等乡镇天然气管网建设,加快实现桥头、桥下、沙头等乡镇天然气管网与县门站的连通;大力推进瓯北LNG储备站建设,提升我县天然气应急保障能力。

  市场业务不断拓展,“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公司累计开发小区燃气项目147个(其中老小区30个),总开发居民户数4.9万多户,已通气点火居民户数2万多户。现有报喜鸟、凯泉、开诚机械、山海实业、超达阀门、长城拉链、裕锦酒店等工商业户数175户,天然气的使用涵盖了鞋服、铸造、电镀、拉链、餐饮、酒店等多个领域。2020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助企扶企相关政策,对所有企业管输气到户价格下调了10%,全年共为一百多家企业用户减负400多万元。

  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安全底线进一步守牢

  公司以华润集团EHS管理体系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相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规范管网巡检、工商业和居民用户安检行为,加大安全用气常识宣传,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消防演习、管网抢修演练和安保维稳演练等,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公司治理进一步规范

  公司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发展”,积极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把关定向作用,引入华润燃气集团人事管理、薪酬绩效考核、工程管理、营运管理……等系列制度,形成了具有合资公司特色的企业文化,为永嘉燃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切实将“最多跑一次”行动落到实处,公司从简化登记办理报装燃气流程着手,开发了居民燃气业务网上自助报装缴费平台,市民可关注“永嘉管道燃气”公众号进行申请报装缴费,实现居民燃气业务办理“零次跑”。

  值此永嘉两会隆重召开之际,永嘉县管道燃气经营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永嘉燃气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小贴士: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可用于发电及蒸汽锅炉。而且发电效率高、建设成本低、建设速度快。天然气其使用价格比液化石油气和电力便宜约38%至52%,作为城市燃气,天然气具有容易燃烧、清洁无灰渣、发热量大、燃烧效果高等优点,是清洁的高效优质天然燃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