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县交运集团:党建引领 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21-02-26 20:27: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永嘉县交运集团围绕文明主题,把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纪律融入到建设“党建引领,文明出行”品牌创建中,落实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提升党员先进性,增强队伍凝聚力,提高组织战斗力。

  永嘉县交运集团围绕文明主题,把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纪律融入到建设“党建引领,文明出行”品牌创建中,落实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提升党员先进性,增强队伍凝聚力,提高组织战斗力。实现公共交通文明服务进人心、公共交通优良文化得传播、公共交通优质行为上台阶、公共交通示范品牌见成效的总目标。

  聚焦重点建设高品质基础设施

  客运站建设工程顺利开工。永嘉客运中心工程是我县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6927万元,去年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坚决完成了全年专债资金5000万元的指标任务。该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57217m2 (86亩),总建筑面积21296m2,按照国家二级客运站标准建设,集长短途、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出租车、社区巴士以及保养厂、修理厂、加油站等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站。

  BRT七号线一期工程按期完工。BRT七号线是我县开通的首条快速公交线路,在我县公共交通发展中有着特殊的意义,该工程由我公司与温州交运集团联合建设,我公司一期工程总投资3890万元,其中完成抗疫特别国债2000万元。随着BRT七号线的开通,不仅拉近了温州市区和永嘉县的空间距离,更将成为我县统筹推进区域交通、城乡交通、综合交通融合发展,加快迈向综合交通枢纽的一个重要节点。

  公交站点能源充电桩加大建设。为解决新能源公交车充电问题,加大能源供给投入,逐步形成大循环发展新格局,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构建安全清洁能源供给产业链,公司与温州国网公司合作在瓯北客运站建立了一期2台4车位充电设施。同时,公司在上塘客运站、乌牛仁溪停保场新建充电桩12台14车位。以交通重点建设为契机,完善城乡线网,今年在瓯北建造漫游小巴停保场2处,规划新建港湾式停靠站点119个,更换城区公交站牌26个。

  闻令而动打好新冠疫情阻击战

  全力以赴抓好一线防控。严格执行省、市、县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部署要求,设置体温检测点,做好司机、售票员等从业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严格落实设施设备消毒措施,对每一个进出永嘉的长途旅客做好体温检测,设置留观室和临时隔离室,做好体温异常人员的隔离准备工作,客运站场实行定时消毒处理,客运班车及公共汽车实行进场清洁消毒处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临危受命,勇担社会责任。成立应急防疫先锋队伍,出动最精英的驾驶员和最完善的车辆,承担起运送需隔离人员的责任。2020年共出动客车987趟次、输送2318人往返人民医院、中医院、各乡镇以及各隔离点等地。

  精准发力保障复工复产。积极应对疫情形势变化,有序恢复道路客运服务,及时调整公共交通运营。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返岗直通车、通勤包车、定制公交线路等服务,确保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着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效能

  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抓好复工复产,优化城乡公交布局,提升县域城乡公交网线,开通黄田动车站“初心服务公交示范线”2条,改造优化603路公交一条。更新公交车55辆,其中6条线路33辆车更换为新能源公交,圆满完成清洁公交推广任务。积极推进“四小车”整治运力保障工作,确保解决群众出行最后1公里,创新开通了“漫游小巴”160辆车,并新增优化社区巴士线路4条,促进社区巴士与“漫游小巴”融合发展。

  推进科技创新应用。着力打造IC公交自发卡平台建设,执行惠民政策,开通“老人卡”“爱心卡”等服务功能,建立智能公交服务平台,完善客流量统计数据,有效提高公共交通出行效率。全面提升企业监管信息化水平,加快“5G”场景应用以及电子客票和空中充值应用,实现数据资源跨地区、跨部门、跨业务共享融合。

  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线,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加强对“十一队两站”基础工作、经营行为、服务水平、设施设备、运输安全等日常监管。指导和督促活动,使从业人员知法、懂法,树立自觉守法的意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持续打造标准化安全生产体系

  完善交通安全生产应急体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检查考核通报等制度,基本形成分级管理、全程覆盖、协调配合、保障有力的安全生产体系。积极参与我县安全发展创建工作,继续做好“平安交通”建设,加强节假日、“两会”等重点时段应急管控工作。

  加大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坚持每月、每季度召开驾驶员安全例会,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解决存在的安全问题。加大对公司驾驶员的安全文明教育培训,从最新法律、法规到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多方面多层次进行讲解和培训,以提高他们的安全行车意识。

  集中力量消除安全隐患。结合专项整治工作,组织上路、上地沟检查、消防检查、从业资格证检查和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检查3324次,查改安全隐患278次,查处违规车辆92条,有效预防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全面加强企业党风和作风建设

  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公司党员党性锻炼。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完成“机关党支部”创建工作,精心打造一条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走廊。落实企业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撤销退休党支部,调整“一机关一客运”党组织设置,推进企业党建工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