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溪下乡:巧借元宵灯谜,掀起“垃圾分类”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1-02-26 14:11:45 编辑:周艺 字体:

  元宵灯谜好活动,猜谜内容是“垃圾”。为了让垃圾分类更融入居民的生活,让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更具趣味性,2月25日晚,溪下乡结合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活动现场,300余个灯谜沿着立柱飘扬在溪下村文化礼堂前,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在前期准备过程中,溪下乡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和乡里工作人员别出心裁地设置垃圾分类专区,将垃圾分类知识写进“灯谜”,让居民以“猜灯谜”的形式熟知垃圾分类知识。

  生活垃圾分成哪四类、喝完饮料的塑料瓶属于哪类垃圾……或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相互交流探讨,或打开手机通过互联网搜索答案,或对照宣传展板查找谜底,热闹的氛围下,村民们在寓教于乐中写下了答案,来到工作人员处兑换奖品。

  正在现场指导村民答题的乡垃圾分类督导员麻回利表示,参加答题的群众,不仅过了一把猜谜瘾,涨了一波知识,一举多得。据悉,此次活动结合传统佳节习俗,融合垃圾分类内容,具知识性又具娱乐性,在宣教村民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分类良好习惯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孙健)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