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到县财政局、县税务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25 23:59: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呈钱到县财政局、县税务局调研时强调,要把握发展新机遇,创新财政、税收服务,强化政策保障,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月2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呈钱到县财政局、县税务局调研时强调,要把握发展新机遇,创新财政、税收服务,强化政策保障,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座谈会上,吴呈钱听取了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关于我县“十三五”财政、税收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他指出,财政部门要认真分析新形势,树立新发展格局下财政发展的新理念,紧抓杭温高铁和温州都市区主中心“北跨”拥江发展机遇,为快速推进交通、教育、旅游等公共基础配套设施提供财政保障,加快山区绿色崛起、沿江产城融合。要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按照建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民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撬动各类社会资本积极投入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去,让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统筹使用好财政奖补资金,进一步加大力度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贸易回归等工作,不断培育和壮大新的税源。要坚持“节约”“集约”并重,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方法,盘活国有资产,让国资运营有序、资产增值。要坚持广开思路,跳出固化思维,强化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沟通协调,结合县域经济发展状况和政策执行情况,细化完善跟踪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财政政策、资金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吴呈钱指出,税务部门要立足我县当前经济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聚焦重点行业、聚焦小微企业发展,以精准优质的税务服务,让各项政策措施惠及纳税主体,帮助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我县税源发展壮大。要发挥好政府参谋助手作用,立足县域经济发展,紧盯经济发展战略方向,开展针对性税收分析。对传统产业,要精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的动态信息,摸清税源底数,掌握税源变化和构成,充分开展税收经济分析和研判;对招商引资、新业态的落地,要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和参考。

  吴呈钱强调,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机关干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努力锻造一支思想坚定、能力素质过硬、工作作风优良的财税队伍,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朱永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