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20年度“浙江省示范型儿童之家”名单出炉

珠岙花坦儿童之家上榜

发布时间:2021-02-25 00:17:38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经各市、县(市、区)妇联、民政部门推荐审核,省妇联、省民政厅共同复审,100个儿童之家被命名为2020年度“浙江省示范型儿童之家”,其中,我县瓯北街道珠岙社区儿童之家、沙头镇花坦社区儿童之家榜上有名。

  2020年,我县成功打造44个示范型“儿童之家”,共投入资金255万余元。“儿童之家”是指依托城乡社区资源建立,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向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临时照料、健康教育、心理社会支持、儿童保护等服务的社区综合服务体系。为确保“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的高效开展,我县提质扩面、优化服务,以品牌引领建设,着力破解儿童关爱保护“最后一公里”难题。探索建立“妇女网格+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2000余名“小芳”妈妈联网、入格、进户,各地因地制宜,推出17个特色品牌项目。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按照有活动场地、有设施设备、有工作队伍、有基础服务、有常态管理的“五有”建设标准开展“儿童之家”创建工作,为全县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邵丽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