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政府召开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5 00:1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4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审议即将提请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报告和规划纲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呈钱就《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过程和县两会前后有关工作作了说明和部署。县领导林建波、胡宋孝、汪金琰、张健、邵嘉宾、徐海曼、徐翔参加会议。

  2月24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审议即将提请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报告和规划纲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呈钱就《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过程和县两会前后有关工作作了说明和部署。县领导林建波、胡宋孝、汪金琰、张健、邵嘉宾、徐海曼、徐翔参加会议。

  会上,吴呈钱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相关情况作了说明。《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全面回顾总结了永嘉“十三五”发展和2020年工作成绩经验;第二部分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标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和打造“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提出“十四五”期间要着力抓好的五个方面重点任务;第三部分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工作安排,着重围绕县委提出的“五城三地一新区”战略部署系统承接、体现政府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报告》还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吴呈钱指出,要聚焦聚力开好县两会,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做好会议服务工作,周密部署、认真细致,会务安排、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每方面都要确保万无一失。政府系统所有参会人员及列席人员,都要严格按照两会的安排要求参加会议,不要缺席、迟到和早退。同时,在听取两会意见时要摆正位置,虚心听、认真记,特别是对一些代表委员反映比较集中或者比较尖锐的问题,不管是否涉及本单位、本部门,都要从大局出发,认真收集好、解答好,会后还要积极对接努力解决好。

  吴呈钱还就抓好综合性的“五城三地一新区”等专班、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作者:邵建新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