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5 00:19: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4日上午,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公安工作使命重大、影响深远,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绷紧思想之弦、尽好守土之责,为平安永嘉、法治永嘉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2月24日上午,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公安工作使命重大、影响深远,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绷紧思想之弦、尽好守土之责,为平安永嘉、法治永嘉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县领导张贤孟、潘统龙、郑碧碧参加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方张锋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贤孟宣读了《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县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的决定》;会议还通报了县公安局2020年度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王彩莲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公安战线在面对大战大考下展现的坚毅作风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公安干警、协辅警队员及其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公安机关经受考验、应对挑战的一年。县公安机关聚焦“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总目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发展、保平安、促和谐,大战大考勇立新功,服务中心积极有为,平安建设成绩突出,创新改革亮点纷呈,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有效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王彩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放好哨”。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在全省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注重协同作战、优化制度保障,始终把自身工作与县域发展结合起来,坚决做到党委政府的大旗指到哪里,公安机关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要在疫情防控上下实功,确保防疫工作持续稳定、全县大局和谐安定;要在护航发展上出实招,全面助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在优化环境上见实效,真正以高效能的执法行动保障高质量的营商环境。

  王彩莲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为“平安永嘉”建设“站好岗”。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做到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全力筑牢“平安永嘉”的“铜墙铁壁”。要“打”得更有力,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切实保障好人民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要“防”得更严密,不断扎紧扎密防控网络,切实做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健全预测预警预防体系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治”得更扎实,更加突出共治理念,持续强化源头治理,正确处理权益关系。

  王彩莲要求,要践行为民宗旨,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尽好责”。要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把涉及群众的各类事当成自己的家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要抓好“关键小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抓好“便民服务”,以全省推进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要抓好“小案工程”,在全力以赴抓好控防大案的同时,严格秉承“小案速破、小案必破”的根本原则,让“破小案”打击成果真正惠及每位群众。

  王彩莲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为锻造铁军队伍“带好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唯实唯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着力锤炼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加快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永嘉公安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铸牢忠诚敬业的警魂,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素质强警,擦亮守护安宁的钢枪,确保关键时刻每一位公安干警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坚持从严治警,扎紧拒腐防变的篱笆,确保纪律防线不失守、不掉链。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