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助孩子“收心” 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1-02-25 00:19: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过完年后,假期已经进入倒计时,你的寒假作业做完了吗?如何让孩子收起贪玩的心更好更快地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状态,告诉孩子们如何克服父母不在身边的困难,适应独立自主的生活,2月24日,为了让孩子们尽快从假期中调整过来,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志愿者老师们给鹤盛镇蓬溪村陈安生留守儿童之家上了一堂收心课,并给留守儿童之家25位学生送上水杯和口罩等礼包。

  过完年后,假期已经进入倒计时,你的寒假作业做完了吗?如何让孩子收起贪玩的心更好更快地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状态,告诉孩子们如何克服父母不在身边的困难,适应独立自主的生活,2月24日,为了让孩子们尽快从假期中调整过来,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志愿者老师们给鹤盛镇蓬溪村陈安生留守儿童之家上了一堂收心课,并给留守儿童之家25位学生送上水杯和口罩等礼包。

  在鹤盛镇蓬溪村陈安生留守儿童之家,志愿者老师柯政锋、王忠斌和孩子一起把假期生活“倒电影”式地回放一遍,与孩子一起回顾假期生活,分享假期收获和不足,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知道分享总结也是学习上很重要的一种学习方法。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们具体从卫生习惯养成、学习习惯养成、生活习惯养成、安全习惯养成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收心教育,同时对新学期提出了新的要求,给同学们注入了新的力量,树立了新的目标。学生谢悦告诉记者,听了老师这堂课感到很有意义,接下来会把学到的内容纳入学习中去,给自己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据了解,蓬溪村陈安生留守儿童的父母常年外出务工,有的连春节都没有回家和孩子团聚,平时在家都跟着外公外婆或爷爷奶奶。自从2018年9月由县今日爱心工作室和县楠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发起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后,收到了较好效果,提高了孩子们对学习的浓厚兴趣。平时双休日有写作、舞龙、手工等兴趣活动,安排专门志愿者老师为学生上课。同时,还特意安排专门负责留守儿童之家的老师,对学生进行心理咨询,教育他们要听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的话,帮助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搞好自己的学习,让父母安心在外务工挣钱供自己读书,长大。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