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5 00:19: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4日下午,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统一思想、部署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翻篇归零再出发,推动政法和信访工作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新局面。

  2月24日下午,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统一思想、部署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翻篇归零再出发,推动政法和信访工作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新局面。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县政法系统全体干警要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力开创政法和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领导张贤孟、潘剑永、潘统龙、方张锋、郑碧碧、杨兴明、卢小明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贤孟部署2021年全县政法信访工作。据悉,今年我县政法和信访工作将实施五大工程,即平安永嘉夺鼎提升工程、法治永嘉固本强基工程、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攻坚工程、县域社会治理转型创新工程和政法队伍忠诚铸魂工程。

  王彩莲对2020年全县政法和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奋战在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过去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政法战线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助力抗击疫情贡献突出,护航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平安稳定基础有力夯实,基层社会治理亮点纷呈,为永嘉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

  王彩莲指出,要立足当前、审时度势,切实增强“十四五”开局之年政法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当前我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政法信访工作仍然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永嘉实际,认真贯彻新理念,把握新要求,扭住关键点,找准切入点,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机关政治、思想、组织建设各方面、全领域;必须始终牢记为民初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问题;必须始终坚守法治底线,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必须始终把握强基导向,推动治理管控前移、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机制。

  王彩莲要求,要聚焦主业、强化执行,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政法工作再创新佳绩。全县政法系统作为维护平安稳定、保障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护航建党百年为重点,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新时期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防风险、除隐患,坚决筑牢政治安全屏障,着力防范社会安全领域风险,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工作底线,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抓源头、重化解,精准预警苗头隐患,及时化解信访矛盾,全力护航重要节点,全力优化信访工作生态;要强基础、重创新,更加注重夯基固本,更加注重模式创新,更加注重数字赋能,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守正义、优服务,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提升法治水平,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彩莲强调,要强化引领、迭代升级,在系统重塑中提升政法工作凝聚力和队伍战斗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创新理念方式,强化系统集成,提升队伍能力,有力推动政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党委领导的体制机制,全县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定期听取政法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法信访工作中重大问题,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制度,切实发挥党组(党委)领导作用。要优化“大政法”“大平安”“大信访”工作体系,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系统思维、系统方法,注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加快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锻造匹配时代的政法铁军,认真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提升专业能力作为主攻方向,把严管厚爱贯穿始终,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王彩莲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