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8个点春节施工“不打烊”杭温高铁永嘉段节后开足马力赶进度

发布时间:2021-02-22 19:31: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春节假期刚过,在杭温高铁永嘉段四标金山隧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几十名工人正有序作业,有的绑钢架、有的整理设备,大家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人勤春来早,建设一线忙。春节假期刚过,在杭温高铁永嘉段四标金山隧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几十名工人正有序作业,有的绑钢架、有的整理设备,大家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介绍,金山段已到岗30余名施工人员,目前已进入稳定的施工阶段。

  来自四川的马亿明告诉记者,大年初六就赶回来了,简单休整了两天,便和工友们投入工作。据了解,杭温高铁永嘉段共有11座隧道,12座桥梁,其中金山隧道、镜架山隧道等8个点春节期间没有停工,有600名建设者就地过年,坚守岗位。随着假期结束,外省工人陆续返工,项目其余施工点也正有序推进节后复工。

  在杭温高铁永嘉段四标林坪隧道口,记者看到正有挖机开挖土方,附近不时有运输车辆来来往往运输石料。“从初六开始已经陆续返工,现在复工点基本达到50%,经过短暂的修整计划,将在5天之内全面复工。”杭温高铁四标项目部总工程师傅宁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永嘉段累计完成产值20363万元,占合同产值147989万元的13.8%,其中隧道共计11座,计划开11个掌子面,现已开工11个,累计进尺1209米;桥梁12座,现已开工7座,完成钻孔桩120根,承台完成10座,墩身完成1座;路基土石方完成15万立方米。

(作者:陈晓静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