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温州全市平安祥和 警情环比下降26.42%

发布时间:2021-02-19 14:47:07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昨天是春节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从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投入警力6.5万余人次,全市刑事、治安类警情环比下降26.42%,没有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没有发生重大交通、火灾等事故,各主干公路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规模交通拥堵,各旅游景区秩序良好,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欢乐祥和平安的社会环境。

  据悉,为确保全市人民平安过节,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将春节安保工作作为全年开局工作的关键节点,高站位组织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假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响应,严格落实春节安保勤务和疫情防控双体系值班,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网络,每天安排万余名警力在岗值班备勤,特警PTU巡组不间断巡逻,机场、动车站及鹿城核心区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市公安局机关警力支援路面,全力做好交通治安秩序维护工作。

  节前,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护航1号”等系列专项行动,深入辖区旅馆、网吧、KTV、出租房等重点场所、部位开展排查,防风险、除隐患。同时,做好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环节的安全检查,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针对春节期间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新情况,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宽严相济、分类施策,对一般违法行为以及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违规行为,以批评教育规劝为主,努力让外来务工人员“留得稳定”“留得和谐”。

  针对春节期间短途自驾成为群众度假首选的客观实际,公安机关重点围绕“新热点”、高速口、施工道路、重点区域等易堵路段,加大在人流密集的商圈及旅游景区治安巡逻力度,强化道路交通排堵保畅和治安防控等工作,查处酒驾212起,有效震慑交通违法行为,并组织开展“多彩年夜饭”“严查酒驾”等多场云直播活动,吸引500多万网友观看,点赞量超百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通讯员翁一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