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温州十大商场、综合体实现销售额达2.2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19 14:45:59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2月1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根据抽样监测样本企业数据,春节期间(农历腊月廿九至正月初五),我市商场综合体销售额全面回暖,宾馆入住率和影院上座率也均好于去年。

  春节期间,我市十大商场、综合体实现销售额达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2%;客流量接近250万人次,是去年春节的2.1倍(去年春节疫情因素影响了商场的销售和客流)。正月初三恰逢情人节,当天我市十大商场综合体实现销售额4797万元,是去年同期的3.8倍。

  春节假期大部分时间天气晴朗,适宜外出,特色商业街、城市公园成为民众的休闲好去处,五马商圈、三垟湿地等网红休闲场所吸引了大批本地游客。近郊多日游成为假期旅游的新模式,据监测的多家住宿企业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宾馆入住率是去年的2倍。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75%上座率限制情况下,电影院仍迎来了观影热潮。据某连锁影院监测数据显示,新年以来,该影院票房达到187万元,观影人次达到6.2万人次。

  此外,春节期间,我市蔬菜、水产等产品价格较平日略有上升,但正月初三起开始逐步回落。与商场、综合体节日消费不同,超市生活必需品采购主要集中在农历新年之前。据人本超市监测数据显示,腊月廿九、除夕两日,我市居民采购各类商品总金额达到86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日均消费是平日的2倍以上。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杨晓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