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赴沙头等乡镇专题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19 00:21: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7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呈钱到沙头、枫林、岩头、茗岙、大若岩专题调研时指出,要全面审视县域发展所面临的内外环境,跳出永嘉、融入温州、放眼长三角,全力构筑永嘉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发展新优势。

  2月17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呈钱到沙头、枫林、岩头、茗岙、大若岩专题调研时指出,要全面审视县域发展所面临的内外环境,跳出永嘉、融入温州、放眼长三角,全力构筑永嘉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发展新优势。各乡镇广大干部要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助力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奋力谱写“十四五”壮丽篇章,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

  是日上午,吴呈钱先后来到沙头镇、枫林镇、岩头镇,依次听取各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看杭温高铁枫林段工程建设项目和浙南红军小镇项目。吴呈钱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坚决守牢生态红线、环保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开拓多业态融合的生态经济新蓝海,全力建设文化旅游名城。

  吴呈钱要求,要进一步理顺城乡关系,优化空间布局,统筹资源配置,坚持岩头、枫林一体化发展,抢抓杭温高铁楠溪江站建设的历史机遇,深挖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旅游核心景区等潜力,系统谋划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布局,加快打造主题鲜明、彰显特色的文旅型县域副中心,努力成为县域发展的新增长极。

  是日下午,吴呈钱先后来到茗岙乡、大若岩镇,依次听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看茗岙梯田和文化展览馆项目。吴呈钱指出,近年来,茗岙乡深入实施农旅融合发展战略,不断开发利用茗岙云雾梯田摄影资源和农耕文化资源,为乡村振兴添加新动能。下一步要提前谋划产业布局,加大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培育梯田旅游和农耕文化,继续抓好旱改水、土地复垦、全域环境整治等工作,增进民生福祉,改善村容村貌。

  吴呈钱强调,要建强基层组织,做好新村融合“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注重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乡镇干部要重学习、能创新,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坚持履职为民、造福一方、团结协作,承担起使命担当。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