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瓯北黄田开展“三服务”活动暨新春企业走访

发布时间:2021-02-19 00:11: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黄田等地开展“三服务”活动暨新春企业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开工情况,把脉企业发展困难,帮助企业更好发展,并鼓励企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为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县领导潘剑永、黄金锡陪同。

  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黄田等地开展“三服务”活动暨新春企业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开工情况,把脉企业发展困难,帮助企业更好发展,并鼓励企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为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县领导潘剑永、黄金锡陪同。

  王彩莲先后走访了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伯特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去年生产经营状况怎么样?”“发展上有没有困难?”每到一处,王彩莲都向走访的企业家和广大职工送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企业新一年的发展目标,认真倾听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提出的意见,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鼓励企业要抢抓开局,力争实现“开门红”。

  在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去年的经营情况和新的五年规划,希望县委县政府帮忙协调推进智能制造项目等问题。王彩莲为企业过去一年良好的发展态势感到振奋,她指出,地方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龙头企业的支撑,作为我县的上市企业、龙头企业,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奥康要在转型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找准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未来工厂”的发展定位,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撬动支撑作用,不断创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模式,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成为我县引领行业发展的榜样。

  在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得知企业春节有500多名员工留永过年,现在到岗率达93%,但现有生产厂区无法满足销售增长、产能提升和智能制造技术改造的要求时,王彩莲为企业坚守主业、善于危中抢机、实现稳健增长的精气神点赞,对报喜鸟新一年的发展充满期待,王彩莲表示,报喜鸟在“两化融合”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下一步要继续领跑,努力在螺旋上升的新起点上再上新台阶,成为做大做强的标杆,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要做“两化融合”的典范,做模式创新的先行者,探索“工业+互联网”的升级版,在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未来工厂”方面提供更多永嘉经验样板。

  浙江伯特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发展态势良好,产值逆势增长10%以上,同时上市步伐不断加快,有望年内实现上市。王彩莲强调,企业在发展中要注重量质齐升,注重内涵式发展,借助上市的东风,抓好企业技改和规范化管理,真正实现我县泵阀行业上市零突破。同时,作为永嘉泵阀行业协会的会长企业,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在平台搭建、校企合作、智能制造、完善产业链等方面发挥更多的作用,助推泵阀产业转型跨越,激励泵阀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助力泵阀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不遗余力,全程专班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解决企业上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