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一温州网红除夕给外卖小哥发了188元红包

发布时间:2021-02-18 13:39:30 编辑:高晓龙 字体:

  视频截图。

  

  温州网讯 一温州网红除夕夜加班点外卖,给送外卖的小哥转了188元的红包,这段短视频在抖音上获得了270万播放量、6.7万个赞和5700多条评论。这是发生在温州市区大自然商务楼里的事。

  一个厂妹逆袭为抖音网红

  在抖音拥有80多万粉丝的网红龙凯美,出生于贵州,出生不久后被父母抛弃在公交车上,被养父母收养,小学毕业后来温州打工,摆过地摊,做过厂妹,干过微商及酒店管理,业余时间经营个人抖音号“JY龙凯美”,目前粉丝超56万。

  2020年,以经营地方公众号矩阵闻名的温州艾德网络传媒,试水抖音号自媒体,寻找“温州百晓在线”播主,龙凯美因有抖音号经营经验而入职温州艾德网络传媒担任抖音号“温州百晓在线”主持人,短短半年多时间涨粉25万,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自媒体,龙凯美外出就餐时,常常被人认出:这不是那个讲话速度很快的“温州百晓在线”的主持人吗?

  一份188元的温暖红包

  除夕夜,龙凯美在公司加班,发现周边小店都关门了,连方便面也买不到。当晚6点左右,她打开美团,惊喜地发现还能点单。

  当晚6点50分左右,外卖送到了。龙凯美说了一连串的“谢谢”,并坚持要给骑手发一个红包!以下就是他们的对话——

  龙凯美:“新年我给你发个红包吧。”

  外卖小哥:“不用不用。”

  龙凯美:“一定要,一定要,新年红包一定要发,真的,你等会儿等会儿……”

  龙凯美跑回去拿手机:“你打开收款码,给你发个红包,新年红包一定要收的。”

  外卖小哥:“谢谢啊,我都不好意思了。新年快乐!”

  龙凯美:“也祝你新年快乐!”

  外卖小哥:“拜拜!”

  这个新年红包可不小:188元!

  一段270万播放量的抖音短视频

  龙凯美记录了这个温暖的过程,这段视频剪辑完成后,配上阿冗的音乐《你的答案》,在抖音“JY龙凯美”上获得270万的播放,点赞人数6.7万,评论5700多条。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当时很激动,觉得大过年的,要给正在加班的人一个惊喜,让他们的工作更有动力。当外卖小哥发现收到的是188元的红包时,有点惊讶,又返回来要还钱,但她坚持让对方收下了。

  龙凯美的这一举动得到很多网友的赞扬:“你的红包会让奋斗的外卖小哥感到温暖。”“一个善良的人,会体会别人的不易。”“突然觉得心里暖暖的!愿善良的人都能交好运,行平安,也祝愿新年还坚持工作岗位的各行各业同志们新年快乐!”

  还有外卖小哥评论:“我今天也送外卖,很多人赏了糖、零食、饮料,搞得外卖箱都放不了餐了。”

  还有人看了评论说:“我明天也准备点外卖,也给外卖小哥准备了新年红包。”

  也有人打趣:“哇,发这么大的红包,我现在就坐在你家门口,等你叫外卖夜宵。”“我怎么没有遇到这么美丽的小姐姐?”

  截至昨晚发稿时,记者还没有联系到收到红包的美团外卖小哥,但这个温暖的除夕红包,肯定会给所有负重加班的人以新年的温暖。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施世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