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支付宝发布新春数据报告:温州派发量全国第八

发布时间:2021-02-18 13:38:24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春节,平安与喜庆成为关键词。2月17日,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发布的新春数据报告显示,“就地过年”催生了云上互动、娱乐、消费大爆发:线上派发的红包数量增长近270%,温州位列全国爱发红包城市第八名,点外卖、云拜年等消费行为都有新变化。

  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留在工作地过年的年轻人开始尝试“外卖拜年”,换个定位远程给老家的长辈朋友下单送祝福,参茸滋补礼盒、鲜花和水果等成为热门拜年礼。

  张女士是温州人,平时在北京工作。原本她订好了2月6日回温过年的机票,之后考虑到路上疫情传播的风险,决定就地过年。除了寄回家的过年礼物之外,她还在过年期间给家人点了不少外卖。“除夕吃年夜饭的时候给家人订购了酒,情人节的时候给妈妈送了花,初三、初四走亲戚时给弟弟妹妹点了奶茶和小零食,希望他们在打麻将的时候也能感受到我的心意。”

  派发红包量增长267%

  线上派发红包量增长267%,“红包”搜索量上涨538%

  60岁以上老年人发红包量增长210%,收红包量增长近430%

  全国发红包城市前十名:

  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北京、苏州、东莞、温州、泉州、揭阳

  杭州人最爱“投喂”温州

  异地“投喂”的拜年礼前五名:

  玫瑰花、砂糖橘、香蕉、可乐、椰汁

  “投喂”到外地的城市前五名:

  上海、杭州、北京、深圳、广州

  杭州人最爱“投喂”的城市前三名:

  温州、宁波、台州

  南方饺子外卖份额上涨

  南方饺子外卖订单占比较去年同期上涨6个百分点

  东北三省的饺子外卖订单占比下降了4个百分点

  饺子份额增长前十名省市:

  上海、浙江、广东、陕西、河南、四川、福建、安徽、重庆、江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