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苍南一地门牌上写“墓牌”?当地回应:没写错

发布时间:2021-02-18 13:37:52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4日,有网友发视频称,浙江温州凤阳村的门牌上写着“凤阳村墓牌”及门牌号数字,怀疑制作门牌的人犯了低级错误,把“门牌”写成“墓牌”

  温州网讯 2月14日,有网友发视频称,浙江温州凤阳村的门牌上写着“凤阳村墓牌”及门牌号数字,怀疑制作门牌的人犯了低级错误,把“门牌”写成“墓牌”。

  对此,多数网友表示无法理解这种错误,因为“门”和“墓”差别很大,不像手误。还有网友怀疑,可能做牌子的人没做错,是钉门牌的人拿错了,安装错了地方。

  记者注意到,这些门牌上附有二维码,经扫码发现,智慧门牌平台的信息登记显示也是“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凤阳畲族乡凤阳村墓牌”,“墓牌”是自然村名。在某地图软件上也能查询到“墓牌”这个地名。

  那么,这些门牌上的“墓牌”到底是地名还是写错了呢?

  2月15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凤阳乡政府,工作人员称,这些门牌是苍南县民政局请第三方公司统一制作后统一发放的,具体情况需要了解后回复。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门牌2020年9月就已经发放了,未接到村民反映门牌上出现错字的情况。

  随后,凤阳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门牌上的“墓牌”确实是凤阳村一个自然村的名称,并非制作门牌的人写错了。“我们这些门牌安装了好几个月了,村里的老人也没觉得有问题,平时村里人被问是哪里人,也会说‘我是墓牌人’,‘墓牌’这个自然村名一直是这么叫的。最近有较久没回家的年轻人回来看了这个门牌上写着‘墓牌’,觉得不太好,就拍了视频发到网上。在现场查看到,门牌上的信息没错,也是尊重历史。现在既然有村民对‘墓牌’的叫法比较忌讳,我们也征求了村民的意见,之后会把这些门牌收回去重新制作,不要写‘墓牌’。这个地方其实有两个名字,一个叫‘墓牌’,一个叫‘瓦窑’,重新制作门牌可以用‘瓦窑’这个叫法。”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温州都市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