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参加县委办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0 00:20: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2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与同志们一起共同学习,锤炼党性、互促提升。

  2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与同志们一起共同学习,锤炼党性、互促提升。

  会上,县委办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代表党支部作检视剖析,与会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六查六看”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自身问题,深入对照检查,达到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随后,与会党员对党支部进行评议,同时开展党员民主测评。

  王彩莲充分肯定了县委办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认为标准很高、质量很优、效果很好,让同志们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和党性教育。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办全体干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大局,参谋辅政精准发力,综合保障提档升级,统筹协调有力有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县委办的整体工作,县委高度认可、充分肯定。希望县委办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抓紧抓实支部建设,全面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效化,为全县其他单位、基层党组织做好带头示范。

  王彩莲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县委办作为县委的中枢机关,必须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抓好机关党建、加强支部建设,为县委作好各项决策部署发挥积极作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紧扣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具体部署,聚焦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把好落实决策的“第一关”,跑好推进工作的“第一棒”,用实际行动践行“首善机关”作风,为全县上下当榜样、做示范。

  王彩莲要求,县委办的地位特殊、作用特殊、影响特殊,要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推动县委和县委办工作更上新台阶。要强化勇当标杆的争先意识,当绝对忠诚的标杆,当勤学善思的标杆,当优化服务的标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和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同时把学习作为增强能力的立身之本,在改进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上精益求精、锦上添花,强化“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要锻造敢于斗争的工作作风,做到不守旧、敢创新,不怕事、盯到底,爱岗位、讲奉献,勇于精益求精,敢于打破常规,善于破解难题,保持干事的热情、奉献的精神,保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心态。要造浓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把团队精神扎根于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上,加快形成“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强化团队激励、突出团队协作、活跃团队气氛,树立实绩论英雄导向,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树立快乐工作的理念,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当好表率,注重运用系统思维,建立健全联动机制,把各个科室的力量凝聚起来,把每位同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