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抢抓机遇 系统谋划 加快推动瓯北城市精彩蝶变吴呈钱到瓯北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09 23:58: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呈钱到瓯北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紧抓温州中心城区跨江发展、拥江发展的有利时机,高标准高站位高起点系统谋划城市建设,持续发力推进城市整体整片“拆整建美”,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完善高端产业链,推动城市精彩蝶变,再创瓯北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县领导潘剑永、黄金锡陪同。

  2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呈钱到瓯北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紧抓温州中心城区跨江发展、拥江发展的有利时机,高标准高站位高起点系统谋划城市建设,持续发力推进城市整体整片“拆整建美”,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完善高端产业链,推动城市精彩蝶变,再创瓯北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县领导潘剑永、黄金锡陪同。

  吴呈钱一行来到东方-蔡桥城中村改造项目等地,实地察看了城中村改造项目区域范围周边环境及项目推进情况,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瓯北街道近年来经济社会运行、重大项目招引、城中村改造等工作情况。吴呈钱指出,瓯北是瓯江两岸协同发展的主战场,在城市规划建设上要紧紧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温州打造“全省第三极、长三角南大门”的发展目标,对标温州大都市区的标准和要求,突破原来固有的模式,打破传统固有的思维,精心规划设计,站位要高、谋划要深、规划要远、目标要实,全力构建瓯北城市建设新格局。

  吴呈钱强调,要保持“拆整建美”的强劲态势和浓厚氛围,系统谋划、滚动实施、整片推进。要谋定后动,加强顶层设计,从全局统筹考虑空间结构、功能布局、产业定位、新动能培育,加快推动城市有机更新。要全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结合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系统流程装备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和兰州理工永嘉研究生分院等平台,围绕主导产业,强化龙头牵引,全力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县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共同推动瓯北城市精彩蝶变。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