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开展对标检视行动,织密“红色服务”一张网

发布时间:2021-02-09 21:40:03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在瓯北街道珠岙社区,有个“100米路”的故事,有条路叫永宁路,约100来米,1米来宽,附近的居民出行不便,如果有重的物品,车子无法直接到家,10年来一直想拓宽,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无法实行。珠岙社区新一届班子成立后,组成了“户代表+乡贤+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两委”的议事团,两委成员入户听声,3个月不到,就解决了路面拓宽的问题,现在的永宁路,虽然还是只有100来米,但是变成了6至7米宽,百姓出现方便了许多了,100米连通了干群之心。这样的故事在瓯北不断涌现。这是瓯北开展对标检视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效。

  为全力推进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充分调动社区两委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好社区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瓯北多方举措,织密“红色服务”一张网。

  注入“红色引擎”,起好步。一是网格化管理聘任制。三年一聘,对辖区27个社区重新组片,重聘片长,网格指导组组长,网格指导员。二是“九岗分责”。出台文件,明确社区两委干部岗位设置及工作职责。

  实施“红色行动”,开好局。要求干部对标检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开展对标学习,深入查摆问题。入户听声,问需于民、问策于民、问效于民,着力解决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共收集问题81个,包括历史遗留问题、项目推进遇阻、基层党建、信访等方面,有些问题是短期能解决的,有些是5年任内能计划解决的。比如说珠岙的民生实事工程,短短3个月就解决了,堡一的股权分配,和二的一期安置房商业招标,花岙的一期安置房历史遗留问题也都在2月份圆满完成。

  织密“红色服务”,绘好图。一是暖心关爱,开展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等群体人员的慰问。二是疫情回“嘉”。做好留“嘉”、返乡人员的“一条龙”服务。三是面貌蝶变,开展靓丽家园大行动,塑造家园新形象。四是廉洁过年,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过幸福大年系列活动。五是氛围营造,开展“红色星期天”等系列活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

(作者:陈赛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